好多願望分你一個

一个满脑子只想着打Call的人

无情对

赵所生

【乾隆出的“绝对”】据说,乾隆年间一次殿试,有两名考生难分伯仲。乾隆心生一计,出了一道上联:“烟锁池塘柳”。一人听完扭头就走,另一名想了半天也悻悻离去。乾隆钦点先走者为状元。为何?上联五字分属火金水土木五行,纪昀也认为是“天下第一难”之联。乾隆说:“能一见断定为绝对者必为高才。” 

——“锈堵油烟机”  (我觉得知乎上那个 “烂桃滚错堆”也很厉害 哈哈哈哈!!!!

码字狂魔宫羽  

4月29日 19:40 来自 微博 weibo.com

转了刚才那条之后笑了半天,顺便给大家推荐一种对联,叫无情对,字词都要对上,但是内容毫不相关,差得越远越好,马亲王之前提到过一对:安非他命,如是我闻。
出名一点的还有烟锁池塘柳对深圳铁板烧,问道南山对盘尼西林,公门桃李争荣日对法国荷兰比利时,木兰替父从军对马尔代夫钓鱼,心已放假对形而上学…

https://weibo.com/5158290373/F0OThiXj2?type=repost

知乎:有哪些像「安非他命,如是我闻」这样的无情对?

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5550735


绿野仙葱汇总了一些网上看到的无情对。都是网友智慧结晶额
烟锁池塘柳,锈堵油烟机。
满目霜花云弄月,秃头浪费电吹风。
木兰替父从军,马尔代夫钓鱼。
闭门羹,开塞露。
青稞,红米。
佳人苹果脸,瑞士葡萄牙。
五月黄梅天,三星白兰地。
燕归南浦,马来西亚。
老当益壮,新垣结衣。
太极两仪生四象,春宵一刻值千金。
夕阳古道,朝日新闻。
缘由心生,爱因斯坦。
庭前花始放,阁下李先生。
仙人洞,凡士林。
月圆人未圆,奇变偶不变。
无情棒,鸳鸯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有些还蛮不错的!(笑 


评论

© 好多願望分你一個 | Powered by LOFTER